持续高温陕西旱情呈加剧之势 已抗旱夏灌728万亩次

2017-07-20 20: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安7月20日电 (记者 阿琳娜 通讯员 王剑)记者20日从陕西省防总获悉,该省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并呈加剧之势,各地防抗夏伏旱工作正有序进行,累计抗旱夏灌728万亩次,确保了旱区民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据了解,7月6日以来,陕西大部地区高温少雨,陕北南部、关中中部、渭北东部旱情持续并呈加剧之势,对农业生产和民众生活用水造成不利影响。

旱情发生后,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迅速部署防抗夏伏旱工作,三次派出工作组分赴灌区和旱区检查督导,及时下拨旱区抗旱特大补助费2000万元支持抗旱,动员组织灌区单位开展“秦龙杯”夏灌追赶超越劳动竞赛。

陕西各旱区落实抗旱责任,细化防抗措施,有效应对当前旱情,全力组织抗旱灌溉,及时为用水困难地区民众调水送水,有效减轻了干旱对作物生长的影响,确保了民众用水安全。

渭南市发挥引黄灌溉水源充沛优势,已完成夏灌抗旱290万亩。榆林市针对近期高温少雨、无定河流量急剧减少、部分河段出现断流、严重影响米脂县城等沿线民众正常生活用水的情况,该市防指调度王圪堵水库为下游供水,有效保障了榆阳、横山、米脂、绥德4县区民众生活生产用水。西安、渭南、汉中等市组织县区抗旱服务队为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的偏远地区民众送水,全力保障民众用水安全。

目前,陕西各地防抗夏伏旱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累计投入机电井6.6万眼、泵站1893处、机动运水车辆433辆,累计抗旱夏灌728万亩次,其中大中型灌区完成灌溉面积377余万亩次,确保了旱区民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