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又发生溺水事件4人溺水 环卫工人勇救俩孩童

2017-07-21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海7月21日电(翟李强)一天内,广西北海市发生了3起溺水事件4人溺水,一名环卫工人只身救起了其中两名孩童。3起溺水事件均发生在非指定泳区海域,其中1人死亡。

21日中午,救起两名孩童的环卫工人林叶太指着事发点说:“当时事态危急,没多想就下海救他们了。”。

20日晚7点多,上述两名孩童在北海北岸海域游玩时溺水,林叶太看见后跳进水中将他们救起。林叶太说,事发点附近有一个排污口,事发当时水很深,他跳进水后两脚都无法着地。可能是救人后心里太兴奋了,他当晚一夜都睡不好。

几乎在同一个地点,早在半个小时前,林叶太还亲眼目睹了另一起溺水事件。一青年溺水后,被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救起。

当天,在北海市冯家江入海口亦发生了一起溺水事件,北海海豚救援队队员许建本接到险情后,赶到现场潜水打捞了约半个小时,将溺水者捞起。遗憾的是,溺水者已无生命体征。

6月以来,在北海北岸、大墩海等海域已发生了多起溺水事件,多人溺亡。这些事发海滩边上虽然设有“非游泳区”标识,但时常有很多游客不顾警示到海里游玩。

北海三面环海,是知名的滨海旅游胜地,虽然海岸线长,但正规的海滨浴场仅有银滩浴场、海滩公园浴场、侨港浴场。

许建本说:“虽然我们救援队的队员经常到游客多的海滩巡逻,但还是无法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

北海市市长李延强此前强调,随着北海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加强非游泳区安全防范非常必要、十分紧迫。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非游泳区溺水死亡事件发生。抓紧在非游泳区等溺水事件易发地段树起警示牌,安装高音喇叭,设立防溺水知识“宣传岛”;将银滩旅游度假区及溺水事件频发的区域纳入视频监控范围,补上高清探头,发现险情及时救助。

 

科普H5:暑假儿童安全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