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燃爆事故现场:公交车玻璃碎 居民家吊顶被震落

2017-07-21 17: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杭州7月21日电 7月21日8时34分左右,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一店面发生爆燃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另有9人已自行离开医院。记者赶到事故发生现场,听目击者介绍说,爆炸发生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损害,现场比较惨烈。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产生的火势已被扑灭,有多间临街二层商铺在事故中发生燃烧,临近多个居民楼和车辆玻璃被震碎,附近车道上散有建筑碎片和车辆零件。部分路段已被封闭,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事发地两侧绿化带,垃圾中以玻璃碎屑居多。13时左右,有工人搭起脚手架,开始对燃烧后的建筑进行深入清理。

多位现场目击者回忆,事发时传来巨响,随后看到古墩路灯彩街新世纪花园一处临街店面爆出火光、发生燃烧。当时,刚好有公交车等车辆和部分行人在发生事故的商铺前经过,爆炸引发的冲击波携带着大量玻璃碎屑直接“裹”住了这辆公交车。

记者看到,现场多辆车玻璃被震碎,事发店铺隔壁的一家饭馆受到影响,锅碗瓢盆散落一地。

市民潘先生说,他家在距离事故现场百余米的小区六楼,燃爆声中,窗户玻璃全部被震碎,厨房和卫生间吊顶也被震落,“冲击力太大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当时,一辆出租车在事故中受损,车辆玻璃和车身不同程度损坏,但驾驶员黄亚锋不顾自身伤势,积极投入抢救工作。

“看到有人受伤,我想也没想,就跑过去救助,这是人的本能反应。”黄亚锋说,他在现场陆续协助大约10人脱困送医。

记者在接治伤员的七家医院之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室看到,院方正在紧急抢救伤者,有多名警察和保安维持秩序。

中午12时左右,一名中年妇女在民警带领下进入急诊室,听闻家人在事故中遇难后瘫倒在地,嚎啕大哭,被医护人员等用轮椅推至诊室安抚。

在接治伤员的另一家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事故中的一名中年女性伤势较严重,多部位损伤并伴有出血,在完成输血治疗、拍摄CT后,被送入手术室做进一步救治。

目前事发店铺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采写记者:马剑 黄筱 许舜达 方问禹)(消息来源:新华社)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