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工地塌方 两名被困工人已无生命体征

2017-07-21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中新网澄迈7月21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污水顶管工程21日发生事故,被困两名工人杨勇、王平已分别于当晚18时10分许、18时35分许被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二人已无生命体征。

21日11时40分许,老城镇美伦路与工业大道交汇处东南侧污水顶管工程发生塌方事故。据了解,该工程为铺设市政污水管道,项目业主为海南盈涛水务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广西建工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班组六名工人负责具体施工。事发现场有三名工人,有两名工人在地下作业(负责铺设管道),一名在平台上作业。约11时40分,在距离井口向北50米处发生塌方,导致两名工人被困地下。

澄迈县相关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副总指挥、澄迈县委常委潘秋光介绍,被困工人在地下10米、纵深50米的井下,应急救援组现场清理了一批碎石,并调用碎石机开展施救。但由于井下救援空间狭小、泥土松动易发生二次塌方等问题,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其中一名受困工人被石头压住,救援人员一边搭建木板支撑,一边往井内输送氧气。

现场救援消防官兵于17时55分许发现第一名被困人员,18时10分许将其救出地面,第二名被困人员于18时35分许救出。但经现场救护医生检查,两人均已失去生命体征。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