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河北雨水减弱 23日至24日再遇大范围降水局地暴雨

2017-07-22 15: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中午开始到22日早晨,河北大部出现了明显降水,石家庄等地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给公众出行带来了困扰。预计周日起河北将再次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局地可达暴雨,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遇到积水路段请尽量绕行。

20日中午起,河北大部出现明显降水。监测显示,20日13时-22日08时,河北省平均降水量为20.4毫米。558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85个乡镇超过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安次县的调河头小学最大为213.8毫米;此外,石家庄市区降水量普遍在60毫米以上,东三教降水量最大,为95.7毫米。强降雨导致河北多地积水严重,部分路段坍塌。

预计,22日河北北部有雷阵雨,南部降水暂歇。但明后天,省内又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仍有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局地有中雨;南部地区降雨暂歇,天气以多云为主;明后天,河北将再次出现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中部地区雨量明显,局部可达到暴雨。

夏季雷雨天气较多,专家建议,雷雨天气应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在户外的水面、湿地或水陆交界处停留,城市道路、立交桥中有积水的时候,更不要盲目涉水。(文/徐晓磊)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