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外出游玩别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

2017-07-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的11:03,这个时候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午间时分北京城区及周边的高速路况,来连线一下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庄园,庄园中午好。

(路况观察员)庄园:中午好,听众朋友大家好,午间时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现在的道路交通情况。首先来看一下在早间时段京城高速上的这起事故,在来广营桥的北侧追尾事故现在还是在处理当中,那么在现场是占用了最外侧行车道,要提示大家在途经来广营桥北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慢行,少安毋躁了。那么另外再来关注一下京开高速,现在在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离花桥附近也是有一些追尾事故的,现在队尾已经排过了瓜乡桥,也要提示大家在途经的时候小心慢行了。那么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在河北境内张涿高速,还有章石高速以及庄园石太二线,那这几条高速公路目前依旧还是限制客车和危险品车辆上道的,也要提示大家注意了,好的,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播报,同时再次提醒一下各位司机朋友,想要了解更多的路况信息,都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86097160,接下来是由修奇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接下来马上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7月17号以来,黄淮江汉等地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天气,局部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导致河南、江苏、山东、湖北、陕西等五省遭受的洪涝风雹灾害持续发展。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7月20号18时统计,近日风雹洪涝灾害已造成河南省25.7万人受灾,10人死亡,1人失踪。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看长沙,长沙的高温天气依然在持续,又恰逢暑假,所以近期前往湘江、刘阳河、捞刀河等水域游泳的市民和学生都多了起来,然而以往每年都有人在这些水域因游泳溺亡。日前,长沙水警发布7个溺亡高发危险水域的位置,并且发出了安全提示,提醒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注意。长沙水域水流湍急,暗流涌动,水底情况复杂,不适合户外野泳,持续高温下河游泳者容易发生身体不适或腿抽筋的现象,从而导致溺水意外。请家长监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湘江野泳,请不要在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下河游泳,饮酒后千万不要下河游泳,遇到溺水事件尽量地借助救生设备施救,不要盲目下水施救,避免衍生的意外事故发生。那么除了上述的安全问题以外,大家也要注意卫生问题。水警提示,在洪灾期间不少动物溺亡在水中,极可能滋生各类细菌,目前离洪水退去并没有很久,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在江河当中游泳,以免发生感染或引发皮肤类疾病,学生和家长可以前往有保护措施的正规游泳场馆来进行游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