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外出游玩别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

2017-07-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一名从事了多年兼职模特的业内人士表示,兼职模特并不需要签什么协议,也不需要交什么钱,如果说商家有广告找模特的话会出通告。那模特自己把照片、视频、个人的资料发到对方的邮箱,商家就会挑选之后,跟模特再联系,模特大多都有自己的PPT和资料以及宣传照片,她表示是因为她们参加过很多的广告拍摄,留下了照片之后自己或者经纪人积攒下来做成的。那第一次应聘平面模特,需要一个自我介绍的小视频和全方位的素颜照片,而这个自己用手机拍摄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去花这么多钱来拍摄一套系统性的东西。正常的情况没有任何人会给出承诺,保证一个模特在两年内能接到多少活儿,因为这些都是未知的。而根据《刑法》的规定,构成合同诈骗的特征之一就是钓鱼式合同,也就是先履行小合同或者部分合同,在骗取了当事人的信任之后,继续与其签订合同,以骗取更多的财务。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诺,给当事人在杂志上刊登照片,那当事人一次又一次的支付了现金,却没有按照约定为当事人刊登。律师表示,这里所说的杂志指的是正规刊物,因此该公司相关人的行为是当事人基于错误的认识而处置了自己的财产,这个行为已经明显的构成了诈骗。另外,律师还建议说,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类似的情况要保持冷静,签约之前一定要查询一下签订方的相关资质,要保持一定的反诈骗意识,而且千万不要贪便宜,对飞来的横财和好处以及特别不熟悉的人所承诺的利益一定要深思,要知道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最重要的还是要克服一些不良的心理,不要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明星梦,还是要脚踏实地为好。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夏天到了,这个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女性朋友就不太喜欢化妆了,反而想去转投一些永久或者半永久的美容,这样能够减少很多每天化妆的步骤。在武汉就一位非常爱打扮的白领陈女士,在路边的一家小店花了30块钱做了假睫毛的嫁接术,什么意思呢?我也专门去查了一下,就是说用一种特制的防水胶水,一根一根地把这个假睫毛粘在真睫毛上,这样就不用每天再沾了,能够维持1到3个月,但是陈女士做完了这个嫁接之后,臭美了不到两天,却换来了重度结膜炎,医生说甚至会有失明的危险,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记者:今年28岁的陈女士非常希望能拥有一双迷人电眼,在朋友的建议下,她花了30块钱在一家美容小店给自己的双眼种上了假睫毛,因此不少朋友都说陈女士的眼睛更有神了。但是一个星期之后,陈女士觉得眼睛有些不舒服。

陈女士:刚开始眼睛有点红,然后就后来又有点痛,然后流眼泪,总感觉眼里面掐着一个什么东西。

记者: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发现,陈女士的眼睛已经是又红又肿。

医生:检查我们就发现她的眼睑红肿的,球结膜也是充血的,然后她的角膜的上皮有损伤。

记者:在裂隙灯下,最终医生从陈女士的眼睛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五毫米的硬质毛发,经过辨认,竟然是陈女士植入眼睛上的假睫毛。

医生:睫毛它掉入眼睛以后,它与那个角膜它有摩擦,它摩擦时间长了以后,它那个角膜上皮就会发生这个损伤的,眼睛会看东西模糊,甚至是散光,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失明的。

记者:医生介绍,由于假睫毛是用特殊胶水一根根地粘在真睫毛上,因此种植睫毛一般能够维持一两个月左右,时间长了很容易脱落,这就对眼睛安全带来一定隐患,而且不少种植睫毛时所使用的粘合剂都含有甲醛,会引起眼睛感染过敏,甚至是真睫毛脱落。专家建议爱美女性,应慎重对待种植睫毛。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这眼睛周边的皮肤是最为娇嫩的,那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对异物的敏感程度也就不一样,而像接睫毛这样的技术,如果说时间过长的话,很容易堵塞眼部的毛囊,影响它正常的排汗功能,如果说假睫毛的质量低劣,而且在作业的时候又没有消毒的话,也极可能会引起刺激性的炎症,出现眼睑红肿,诱发麦粒肿结膜炎等等各式各样的眼部疾病。刚才在放录音的时候,我也尝试在搜索引擎输入了接睫毛,发现各种提供该项服务的医疗机构的广告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而且都宣称是全新的技术,效果非常的自然,说这个睫毛也是采用高级的丝质纤维,柔软、轻盈、逼真等等,不过还是建议眼部容易干涩过敏的人群最好不要选择嫁接睫毛,而其他爱美的女性最好选择去一些消毒措施完备的正规的美容院来进行嫁接,像刚才陈女士30块钱嫁接,我觉得实在是有点接受不了,如果说在嫁接之后出现了眼部的不适,也一定要及时的去就医,再者也要提醒,如果说您确定要种睫毛了,最好是先在种植前检验一下眼部是否过敏,让技师的先确认一下您睫毛的状态,是不是适合嫁接,有没有需要卸除眼妆,取掉隐形眼镜等等,而如果说是二次嫁接的话,也要确认一下,之前残余的这个植结是不是需要处理掉等等这些问题,何必跟自己的健康过不去?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我们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内容,先来关注一下高速方面,京承高速南向北,从北五环路到来广营西路有1.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15公里。机场高速南向北,从东四环北路辅路到五元桥有4.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21公里。京沪高速南向北,从吕营大街到分钟寺桥有0.8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14公里。京藏高速北向南,从石板房南路辅路到北沙滩路有一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19公里。京藏高速南向北,从北三环朱鲁道安翔北路有2.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25公里。再来关注一下城市快速路和环线方面,西土城路南向北,从西直门北大街到师大北路有0.9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4公里。西直门北大街南向北,从西直门桥到西土城路有1.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7公里。莲花池西路西向东,从西四环中路辅路到莲花池东路有3.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8公里。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好的,更多路况消息,我们一起来连线一下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TOCC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中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