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外出游玩别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

2017-07-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你好,观众朋友大家好,蝉鸣声声,又到了中午,我们来看看路面上的最新情况。那么这一时段我们重点来关注一下东部城区的各条环路,东二环、东三环以及东四环目前的通行情况就如同今天的气温一样,是非常的痛快,但是在五环和六环情况就有所变化了,首先是在东五环平房桥到远通桥的内环方向是车多流量大的一个状态,那么在外环方向,从化工桥到平房桥的南向北方向也是持续车多的一个状态,那么其中在小娇亭桥北的南向北方向的中间车道是发生了多车事故,也是加剧了这一路段的拥堵,大家通过是一定要注意及时避让了,我们再来看在东六环,土桥新桥南向北方向是由事故发生,受其影响从十元桥到土桥新桥车流集中,同时从三汇桥以南到小圣庙以南的北向南方向也是交通压力较为突出的路段,那么今天是周六选择外出游玩的朋友会比较多,大家一定要时时关注城区周边的交通状况,及时调整自己的行车路线,但是不建议大家去往山区,是因为最近这个降雨比较多,土壤的水分已经接近饱和了,那么比较容易发生危险,大家一定要尽量避开,以安全为重,最后我们继续来关注蓟门桥,那么目前蓟门桥由南向北方向是禁止车辆通行的,车辆可以经过北三环路的东西方向绕行,另外西直门北大街南向北方向交通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提前从西直门桥绕行西北二环来行使,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播报。同时我们来关注一则突发消息,7月21日,海淀区学知路桥东侧辅路一排水管线出现异常,西土城路金门桥至学知桥南向北主路和辅路已封闭,交管和交通部门已制定交通临时管控措施和公交临时绕行方案,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主持人: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

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的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有网贴说自己家买的草莓在洗完了之后,这个洗草莓的水会被草莓给染红,难道就是这个草莓在种植或者销售的过程当中使用的色素进行浸染吗?记者也进行了实验,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记者来到了成都温江区的一个草莓采摘园,前来这里采摘草莓的市民有很多,记者也就此问题采访了几位正在采摘草莓的市民。

市民:这本来就红了,破了就是红,那不都是红的吗。

记者:也就是说它这个泡的水红色的,也可能就是说破了吗?

市民:破了嘛。

记者:草莓的汁液是吧?

市民:对。

市民:应该我觉得不可能吧,因为我们经常也给娃娃买草莓,应该不存在这种情况。

市民:我觉得是天然的,他是喷的色素吗?应该不会这样。

记者:几位市民都表示,网友所怀疑的草莓上色素的情况他们都不太相信。记者在草莓大棚里看见,这个季节的草莓成熟度已经相当高了,颜色也比冬季的草莓红了很多,有些已经成熟的草莓已经来不及采摘就烂掉在大棚里了。

种植者:那个草莓片红了,是因为那个草莓摘的话摘破了,然后它那个水浸出来就是变成红色了。

记者:跟那个黑色有没有关系?

种植者:那个没关系的。

记者:据草莓的种植者说,由于现在气温较高,阳光很足,草莓的成熟期很快,颜色也很红艳,所以对于网友所怀疑的草莓会上色素这一情况,他们觉得根本没必要,也不可能增加额外的种植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