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外出游玩别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

2017-07-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现在这个时候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节,可是如果开车带孩子中长途的旅行,在途中还是要注意安全,浙江有两个糊涂的爸妈,就把孩子丢在了高速公路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家长:小孩在旁边外,也没多少时间,小孩就找不到了。

交警:小孩找不到了?

家长:5岁。

记者:杭浦高速杭州北收费站附近,几个大人焦急万分,原来他们准备去杭州游玩,但在高速上发现车出了点问题,便出了高速到收费站外去修车,结果没一会儿就发现孩子不见了。

交警:当时那个家长在那边修车的时候,小孩在边上玩儿,然后他修车的时候,车修好了,想去路上试一下绕了一圈,结果没带小孩上车,回来的时候发现小孩不见了。

记者:高速上车来车往一家人的心都揪了起来,交警到了现场后立刻打电话给高速公路管理处监控中心,几分钟后,监控中心找到了一段视频。

交警:给你看一下,你看看仔细了。

家长:我认不出。

交警:所以叫那个男的来看,确认一下这个小女孩是不是。

家长:是她是她是她,是她是她。

交警:是她应该往这个方向跑。

家长:是往这个方向跑的。

记者:视频中孩子似乎是有意躲了起来,看到孩子最后又消失在监控中,奶奶更是着急。

交警:他确认应该是这个小女孩,那你其他监控看看能不能看到查到她的身影?

记者:一边是监控寻人,另一边高速交警开始增派警力在附近搜索,根据后续传来的监控显示,小女孩应该就在附近,十多分钟后,另组人马传来了好消息,孩子终于找到了。

交警:找到了找到了,正想发微信给你。最后在这个地方,小孩就躲在这个角落里,在那里玩儿。

记者:幸好孩子没事儿,只是一场虚惊,不过警方提醒,节假日带孩子出门游玩,车多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