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积极应对汛情

2017-07-23 1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7月23日消息(徐志强)记者从沈阳市政府召开的防汛抗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沈阳正式进入主汛期,并针对47处重点河道险工、3座病险涵闸和31个山洪灾害易发村(社区),制定了度汛措施和逃避险方案。 

受副热带高压天气系统的影响,沈阳主汛期将持续到8月20日,经省、沈阳市气象部门会商预测,在此期间,除康平、法库外,其他地区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一至两成;辽河、浑河干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的洪水,部分支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以上的洪水。总体来看,今年沈阳市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防灾减灾任务十分繁重。 

据沈阳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境内大中型河流防洪工程体系较为完备,小型河流防洪标准较低。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共26条,河道总长1461公里,现有堤防总长1500余公里,其中,辽河干流流经康平、法库、沈北、新民和辽中5个区、县(市),境内河长307.4公里,堤防总长344.8公里。浑河流经浑南、沈河、和平、铁西、于洪、苏家屯和辽中7个区,境内河长153.9公里,堤防总长150.6公里。 

面对严峻形势,沈阳市提早安排部署防汛,目前,全市47处重点河流险工险段防御措施得到更有力落实,各区、县(市)完成了防汛库存物资的清查盘点和维修养护,针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还增加了应急物资储备数量。针对今年多处重点河道险工、山洪灾害易发村(社区)等,制定了度汛措施和逃避险方案。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 危险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