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洛克”登陆香港 广州深圳等地将有暴雨

2017-07-23 1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3日)9时50分在香港东北部沿海登陆,粤东市县和珠江三角洲一带将会开启大风骤雨模式,广州、深圳、汕尾等多地将遭遇暴雨;另外今年第8号台风今天将在南海中西部海面回旋,海南岛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华南南部、南海有6-7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地区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的中心已于今天9时50分在香港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另外,今年第8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无中英文名)今天将在南海中西部海面回旋,24日夜间开始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双台风影响,今天华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等地有暴雨,海南岛东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从城市预报来看,深圳、广州、东莞、汕尾、佛山、中山等城市将有暴雨。

除了降雨外,风力影响也不容小觑。预计,今天海南岛东部沿海、广东沿海、南海中部和西北部、西沙群岛及附近海域将有6-7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双台风来袭,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注意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搭建物,并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是否安全;可能受淹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出海。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