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最高气温可冲40℃ 周末最高温将跌落至35℃

2017-07-24 07:42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724日消息 截至昨天,上海7月已出现17个高温日,高温依然“战斗力”十足,高温橙色预警完成了“12连击”。今明两天,副热带高压依然强盛且稳定,上海最高气温仍可冲至40℃。不过,“烧烤”模式再坚持两天,气温就会逐渐往下走了,到31日预计最高在34℃。

22日一样,高温橙色预警下,午后黄色雷电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都来凑热闹,虽然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39℃,但经过一场累计雨量为7.9毫米的雨水冲刷,徐家汇一度降至29.1℃。而嘉定区最高气温则达到了40℃,嘉定和青浦都挂上了高温红色预警。今明两天,预计上海最高气温仍在40℃。

与前期台风较少相比,最近西北太平洋上的台风活跃期已经到来,第5号台风“奥鹿”、第6号台风“玫瑰”、第7号台风“洛克”、第8号台风“桑卡”在短短34小时内生成。“中国气象爱好者”科普账号表示,这是1994年以来首次“四台风共舞”。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副高太强势,目前上海的几个台风无法动摇其“地位”,然而海上的东风气流依然会对高温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26日以后,气温将呈现一个缓慢回落的态势。本周末,最高气温可降至35℃,31日预计还将降至34℃。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