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 长江海事部门强化现场巡查与宣传

2017-07-24 13: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荆州7月2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7月23日,长江荆州海事局辖区依旧是高温黄色预警,沙市海事处执法人员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出艇深入辖区港口码头、锚泊区及重点航段等开展现场巡查与宣传。

针对辖区多年来少有的持续高温天气,给船舶安全航行带来较大影响,荆州海事严阵以待,除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电子巡航等进行宣传外,各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强化现场巡查与维护,对辖区锚泊及航行船舶进行提醒,尤其对危化品运输船、渡船逐一进行登船检查与安全宣传,重点查验船舶实际吃水、货种与申报是否相符,纠违船舶不按规定报告进出港信息,检查船上值班人员人证是否一致,系泊期间是否留足值班人员,宣传有关汛期及高温安全知识,提醒做好高温时段关键性设备维护保养,疏通安全通道,家属小孩不得随船,危化品船舶避开高温作业,注意做好降温处理。在各渡口,对渡船进行跟船检查与维护,提醒船员严格落实船舶开航前自查,平衡积载,重载车辆使用三角木做好防滑措施,做好高温汛期关键性设备如消防设备、锚设备、登乘跳板的维护保养及各类事故应急预案。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