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吉林松原地震安置点:物资已发放到位

2017-07-24 14: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3日早上7时13分,吉林松原发生4.9级地震。据当地政府通报,截止到23日晚10点多,地震已导致6512户居民房屋受损、14000余名群众受灾。23日晚,记者探访了震中伯都乡的两个救灾安置点。

23日晚7点多,一场短时强降雨突袭伯都乡,导致设立在伯都中学的临时安置点内的照明设备突然断电,值班的供电抢修人员马上进行维修。这个夜晚,对于很多值守的保障人员来说,是个不眠夜。

尽管此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一些村民的房屋受损严重,不能居住。伯都乡永清村69名村民,都被安置到这里。

由于降雨,这里晚上的气温降到了20℃左右,帐篷内潮湿阴冷。相关部门紧急调度了棉被褥,晚上9点多,发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在另一个临时安置点伯都小学内,为方便照顾受灾群众,工作人员掌握了每个人的详细情况。

伯都乡政府工作人员说:“安置点有男的23名,女的40名,孕妇1名,19名小孩和20名老人。哪个是病号,哪个需要照顾,哪个是孕妇,然后哪个是老人、小孩,这么便于掌握,便于照顾。”

截至23日晚10点,松原市共转移受灾群众1804人,其中乡镇转移1170人,城区转移634人,食品、饮用水、药品、帐篷等物资也已经发放到位。受灾群众何时从安置点撤离,还要根据地震部门对余震的进一步监测和分析来判断。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储备饮用水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