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今夏已援助洪涝灾区18400只赈济家庭箱

2017-07-25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张素)记者25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今夏以来,中国暴雨洪涝灾害严重,中国红基会派出多支救灾工作组,援助各省洪涝灾区共18400只赈济家庭箱。

具体来看,援助江西、贵州、广西、四川洪涝灾区各2000只赈济家庭箱,援助湖南6400只赈济家庭箱,援助吉林4000只赈济家庭箱。

援助洪涝灾区的赈济家庭箱中配有棉被、毛巾、蚊香、食用油、大米等14种生活用品,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

以连降暴雨、洪水袭城的吉林省永吉县为例,永吉县城区因强降雨导致温德河水出槽,全城被淹,全城断水断电,交通、通讯瘫痪。中国红基会吉林工作组迅速前往当地调研灾情,配送发放了1300只赈济家庭箱。

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诞生于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秉持“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遵循《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及从事救灾行动的行为原则》和环球计划标准,覆盖“食品营养供应”、“保暖安置”、“清洁卫生”、“妇幼关怀”、“生活必备”、“整理收纳”等功能。通过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为灾区民众提供专业的援助服务。

迄今为止,赈济家庭箱已执行过西南旱灾、东北水灾、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救援等十余次救援任务,累计发放98629只,价值超过2500余万元人民币,覆盖40余万受灾民众。

中国红基会向长期公益合作伙伴以及全社会发出呼吁,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暴雨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