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日白天最高温仅24℃ 27日回升至28℃

2017-07-26 04: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25日,大家感觉闷热有所“反弹”,不过很快就有一场雨来降温了。26日白天最高温仅有24℃,完全不像夏天对不对?看看南方的极端高温,上海、浙江等多地突破历史极值,北京比起来真算太清凉了。

25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温30.3℃,由于湿度增大,闷热感有点儿卷土重来,但比起之前的蒸笼天那是不够看的。这些天京城最高温基本在30℃以下,能挣扎到30℃以上也算它努力了。而26日,一场雨来袭,又妥妥地将气温打压到仅有24℃!这样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中伏期间,可以说是非常特殊了。

关于这场雨,北京市气象台预报,25日后半夜到26日白天,京城大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但你感觉不到中雨或者大雨的气势,因为雨势非常平缓。这场雨对早晚高峰都会有影响,请市民朋友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26日傍晚到夜间还有降雨,南部地区更明显,出行注意防范。

27日开始,最高温将回升到28℃,周五保持29℃;从周六到下周一,最高温又会溜达上30℃-32℃,清凉的时光慢慢离我们而去。

南方地区正沦陷在“火炉”中。国家气候中心评估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南方高温范围覆盖13省、区、直辖市,面积达138.2万平方公里,40℃以上高温面积6.5万平方公里,其中上海、浙江等多地突破历史极值。(消息来源:北京晨报)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中暑的应急措施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