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至少632人死亡

2017-07-26 14: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征为突发、咳嗽、呼吸困难、发热等。这种流感病毒传染性很强,秋冬季属于高发期,也可以全年传播。在印度,甲型H1N1流感病毒2017年卷土重来。据印度媒体报道,2017年印度全国已经有至少632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印度新闻网站报道,截至2017年7月16日,印度全境已经有13188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死亡632人。流感病毒致死率最高的地区为马哈拉施特拉邦,2738人感染,300人死亡。在首都新德里,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已有241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4人死亡。

印度恒河拉姆爵士医院主任医师阿图尔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通常在冬季或雨季后开始传播,但2017年6月以来却出现了大量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

阿图尔说:“在雨季我们常见的流行病一般是疟疾、基孔肯雅热和登革热等等,但是除此之外2017年还收到了甲型H1N1流感的感染报告。这种流行病出现在这个季节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出现时间相对提前了,因此我们需要对所有出现发热、感冒、咳嗽的患者做一个全面的筛查。”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临床医生怀疑,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已经变异。阿图尔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已经组织一支快速反应小组部署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以调查病例大量出现的原因。

阿图尔说:“我们还不知道甲型H1N1流感病毒提前流行的确切原因,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对于病毒性疾病,要流行起来气温必须有助于病毒滋生,可能这就是原因。感染病毒还与免疫力强弱有关,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比如年幼或者年长的人,有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人,这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被感染。”

为加强应对,从7月24日起,印度一些地方的卫生部门开始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送往医院诊治。医生建议,在病毒流行期间,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域,并且要勤洗手,注意清洁卫生。与此同时,印度医生开始担心,甲型H1N1流感与其他传染病的交织,可能会让印度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