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子州县清水沟水库溃坝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7-07-26 15: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榆林7月26日电(记者 王永平)25日8时至26日6时陕西省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子洲县发生特大洪灾。据子洲县应急抢险救援指挥部消息,26日13时50分,位于大理河县城上游的清水沟水库发生溃坝,库水泄入大理河。

据介绍,清水沟水库2010年正式投入使用,库容37万立方米,在26日凌晨5时左右出现漫顶现象,引发重大险情。

险情出现后,子洲县立即组织武警、消防、公安等救援队伍,对水库溃坝险情进行严密监控和排查,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大理河沿岸居民和县城低洼处居民尽快撤离。

子洲县“7·26”特大洪灾发生后,截至13时50分,县城街道洪水已退,积水正在排除。尚无新进洪水。大理河县城段水位已有明显下降,县城上游的清水沟水库仍然严峻,在市县抢险队伍的努力下,通讯设备正在逐步恢复之中,电力设施正在抢修,县城居民用水由市上统一调配,从周边县调水,分三个片区实施集中供水。全县干部群众已全面展开生产自救工作,社会秩序保持平稳,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