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丽台等地将受双台风强降水叠加影响

2017-07-30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见习记者 赵侃一 胡哲斐 张煜欢)高温消退,雨水上场,今天开始,台风“纳沙”已经对浙江产生影响,7月29日8时至30日9时,浙江省浙南及沿海地区局部有暴雨,浙江全省面雨量20mm。苍南、泰顺等4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50mm,其中单站面雨量超过150mm的有4个,最大的是泰顺县峰文175mm。各主要江河控制站和沿海潮位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预计,31日白天“海棠”将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浙江省温丽台等地区将受到两个台风的强降水叠加影响。

为此,7月30日上午,浙江省防指指挥、浙江副省长孙景淼再赴该省防指主持召开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防御工作会商会,进一步部署落实有关防台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受双台风强降雨影响,浙江省持续高温、旱情露头的情况有所缓解,但是双台风的影响还在持续,各地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思想上不能麻痹,工作上不能放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继续密切关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做出滚动预报,并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要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因地制宜,落实措施,特别是受台风影响的重点区域要强化监测预警,严防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同时,在台风影响结束前,要切实加强对在港避风船只和转移安置人员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防洪排涝等薄弱环节滚动排查,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29日,中国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面对双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中国国网浙江电力高度重视设备健康状态,各级供电企业组织人员放弃双休,加强设备防汛防台特巡,严密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灾害对电力设施的影响,认真落实防风放水淹措施。合力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开展行洪危险点特巡。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器材等的准备。

此外,根据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上海铁路已经停运了前往福州、宁波等方向的11趟旅客列车。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