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装60吨柴油采砂船鄱阳湖失火 5小时后扑灭

2017-07-31 1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通讯员涂小龙、曾冲报道:7月29日21时20分,庐山市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鄱阳湖庐山市落星墩对面有一艘采砂船的船舱内突发着火,情况十分紧急。

庐山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当参战官兵到达南门码头时,发现着火船只在鄱阳湖水中央,浓烟翻滚,火光冲天。而船只长将近70米,高约20米,三层都在燃烧。船主一脸惊恐地告诉消防人员:船上装有60吨柴油!

消防官兵出3支水枪,分别从该船的甲板出口处、左右两侧发动水柱攻击,对船体进行冷却,阻止火势蔓延。同时利用海警的巡逻艇架设消防水炮,对着火部位进行正面攻击,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战士佩戴好防护装备,从甲板出口处沿着扶梯进入2米多深的堆放杂物的储藏间,对火势进行迎头痛击,阻止了火势向机舱油箱蔓延。

经过消防官兵近5个小时战斗,大火被彻底扑灭。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避开烟雾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