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甲型H1N1流感已致至少10人丧生

2017-07-31 1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仰光消息: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7月30日消息,截至当日,缅甸国内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确诊人数已达51人,死亡人数升至10人。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发表声明说,在7月21日至7月30日间,缅甸境内已有182人因呼吸系统病毒感染而住院治疗,其中51人已经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7月24日出现第一起死亡病例。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表示,为有效控制疫情,缅甸方面已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相关帮助,包括提供疾病检测设备、药物和疫苗等。

该部门官员表示,他们已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疫情警示,并提醒民众不要惊慌、加强防范。政府已发放口罩等,并提醒民众如果出现流感疑似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

此次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地区主要为仰光省和西北部的钦邦。受该流感疫情影响,缅甸政府已决定推迟近期举办的大型节庆集会活动。

甲型H1N1流感病毒2009年首次在墨西哥被发现。2009至2010年间在世界范围内爆发大规模疫情,导致上万人丧生。目前,该疾病已被视为季节性流感,而不是严重健康威胁。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