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西陕西等五省仍有大雨或暴雨

2017-07-2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农业部紧急部署了第九号台风纳沙的防御工作,未来三天第九号台风纳沙在移动及登陆的过程当中带来的强风暴雨,将会对长江中下游和华南地区的农牧渔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农业部要求浙江安徽附近江西湖北湖南广东等省的农业部门,确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好,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暴雨天气,中央气象台7月28号6时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因为暴雨的范围减小,强度减弱,所以解除了暴雨预警,但是7月28号8时到29号8时,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甘肃东部,陕西南部的部分地区仍将会有大雨或暴雨,那么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以达到20到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

好,最后来关注一下黄河领域的灾情,陕西榆林市官方27号晚间在绥德县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透露,当地26号发生的特大水灾已经导致全县受灾人口达到了10.47万人,目前全县的受灾情况统计及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截止目前安置点共安置受灾民众400多人,返回2.3万人,投靠亲友3.5万人。

主持人:好,11:10,我们来关注一条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8号1时43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也就是北纬45.26度,东经124.73度发生了3.0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而在1976年的7月28号,也就是41年前的今天,3时42分53.8秒,唐山发生了7.8级强震,24.2万人遇难,强震产生的能量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的爆炸,整个唐山市瞬间被移为了平地,在41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要祭奠每一个逝去的同胞,也要祝福这座重生的城市。

主持人:好,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高温天太阳火辣辣的,这种天只要是在高温之下暴晒,皮肤都有可能会被晒伤,严重的甚至很难修复,需要到医院去治疗,为此很多人也会选择涂抹防晒霜,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很多高温天的情况之下,如果说不抹防晒霜,或者说是间隔,想起来就抹,不抹就不抹了,那很容易造成皮肤的晒伤,那么您知道,到底在高温天该如何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吗?

记者:前段时间南京市民高小姐和朋友出门旅游,她选择的游玩地点是海南,因为当地高温,紫外线辐射强,高小姐的皮肤被严重晒伤。

每天就是早上出门前抹一遍防晒霜,一整天晒下来,那个皮肤的话到晚上还是有点刺痛,然后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