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西陕西等五省仍有大雨或暴雨

2017-07-2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阿姨从菜园摘菜回来后,将放青菜的水桶拎到了储藏间里,晚上八点多,当她准备去拿菜喂鸡的时候,一伸手惊心的一幕发生了。

简单包扎伤口后,立即带着被打死的竹叶青赶到医院,而此时卢阿姨被咬的手指已经淤黑发紫。

医生说,竹叶青蛇是中国十大毒蛇种类之一,虽然体型小,毒性却很大,而今年以来,光他们医院接诊被蛇咬伤的病例就有十几起,这起所幸卢阿姨被咬伤后以最短时间到医院就诊,医生及时给她注射了血清,毒液没有扩散,这才保住了性命,医生特别提醒,万一被蛇咬伤,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受伤的话最好就不要动,因为一动血液循环就快了,毒液扩散就快。

第二个就是用那个橡皮胶或者那个绷带之类在近心端进行结扎,另外一个赶紧打电话通知家里人,然后通知医院去把他接过来,进行血清治疗。

主持人:不过听了这样的新闻,大家也不要太过于恐慌,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当中,毒蛇还是比较少的,但是在户外活动的时候还是要当心。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