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来四五天将再现持续高温 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2017-08-01 10:02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8月1日消息 随着台风“纳沙”停止编报,外围气流仍在影响申城的“海棠”却是一个只刮风不降温的台风,昨天,上海以35.6℃为这个炎热的7月收尾,达成今夏第23个高温日。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四五天上海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将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7月30日20时停止编报,衰弱的速度比预计得更快一些。而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则于7月31日2时50分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14时中心位于福建省南平境内,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海棠”外围环流影响,上海的东南大风从昨天刮到今天白天,市区最大风力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9级。虽然大风拂面,但气温却没有降低多少。

随着“海棠”北上,未来四五天上海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并将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6-37℃左右。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