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台风“海棠”1日起影响山东 局地大暴雨

2017-08-01 1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8月1日消息(记者桂园)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已于7月31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8月1日早晨5点其中心位于江西省余干县境内。预计8月1日8时至8月2日8时,福建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和西部、湖北东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据预报,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山东省7月31日开始自南向北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8月1日下午到夜间,菏泽、济宁、枣庄和聊城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2-3日,青岛、烟台和威海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50~70毫米,部分地区10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大范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