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横渡琼州海峡被水母蜇伤 半身麻痹6小时

2017-08-02 1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广州日报佛山讯(全媒体记者刘鹏飞)1日上午,佛山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泳”士们在海口被海牛横渡俱乐部授予证书。记者了解到,在横渡的过程中,大部分“泳”士都遇到了水母并被蜇伤,唯一一位女“泳”士徐桂华在被蜇后更是半边身麻痹了6小时。

记者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到,第一个登陆的区佑雄,横渡用时11小时46分,横渡游程达到31公里。个人横渡第二名的徐桂华则用时3小时19分,横渡游程是几个人中最长的,达到了35.6公里。徐桂华告诉记者,下水时摸到了一条大鱼,那条大鱼一直跟着她游了20公里,“这20公里很兴奋。”

徐桂华告诉记者,下水游了几千米后,就遇上水母并被蜇伤。从她晒出的照片来看,腿上到处是线状的伤痕,“半边身子麻痹了6小时,疼到眼泪都出来了”。

 

科普视频:大海的安全——如何应对水母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