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一大客车高速侧翻 7人轻伤1人重伤

2017-08-02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日晚19时左右,一辆车牌为粤KX3193的大巴车在广昆高速往广州方向蚬岗服务区附近发生侧翻,事发后,肇庆市高要消防中队和金利镇政府消防队救援人员迅速赶赴处置,经及时抢救,实载17人当中,7人受轻伤,1人重伤。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救援人员发现,一辆客车侧翻在紧急车道的护栏上,并形成360度的掉头,客车玻璃洒落一地,由于客车被剧烈撞击,造成油箱的柴油大面积泄漏,此时,多名人员被困在侧翻的车厢内,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时间紧迫,救援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开展救援,一组人员出一支水枪对泄漏的柴油进行稀释,另一组救援人员敲破客车前挡风玻璃,进入车厢内逐一将被困人员救出,第三组组救援人员对被救出来的人员进行思想安抚和伤口处理。

全部人员被救出后,救援人员还对车厢进行地毯式排查,防止遗漏。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实载17人事故造成7人受轻伤,1人受重伤。8名伤员全部被救出,交由现场120进行处理。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央视记者 欧阳军)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