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发生5.4级地震

2017-08-02 2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圣地亚哥8月2日电(记者 党琦 王沛)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2日凌晨发生5.4级地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智利国家地震监测中心说,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3时15分,震中位于首都大区的科利纳以东6公里,震源深度98.7公里。

由于地震就发生在首都大区,圣地亚哥震感强烈,包括记者在内的许多圣地亚哥居民被震醒。地震发生时,记者感到住所房屋强烈抖动了约20秒。

智利虽是地震多发国家,但震中一般位于北部或西部,距首都圣地亚哥较远。震中位于圣地亚哥首都大区的情况相对较少。

智利海军水文和海洋局紧急事务办公室说,此次地震不足以触发海啸预警。

2015年9月16日,智利中北部地区发生8.2级地震,波及7个大区,造成15人死亡、1.6万人受灾、近千间房屋受损。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有感摇晃时要先保护好头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