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3座大水库预泄洪迎大洪水

2017-08-03 12: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春8月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连日来,吉林省内多座水库水位仍超汛限,其中包括5座中型水库。从2日开始现在,长春市石头口门、新立城,以及吉林市的星星哨等3大型水库,已经开始预泄洪水,以腾出库容迎接可能发生的大洪水。

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称,这轮降水,吉林省重点防御境内东辽河、第二松花江、鸭绿江等流域。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一是重点防御东辽河、二松、鸭绿江等流域内中小河流的洪涝灾害;二是预防城区积水和农田内涝灾害,及时开展清淤和排水;三是要注意防御由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局地洪涝、山洪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灾害;四是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安置等防灾避险。目前,国家防总目前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