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穿人字拖驾车连撞三车 致17人伤

2017-08-04 0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西贡发生四车连环相撞意外,一名穿人字拖的男子3日晨驾驶七人车往西贡市中心,驶至西贡消防局对开灯位时,突直撞前方的电单车及私家车。七人车余势未了,越过对面线,撞向一辆满载乘客的专线小巴,酿成17人受伤。其中,被撞铁骑士及小巴上一名女乘客伤势较重。事后,警方拘捕七人车穿人字拖的司机。

3日10时30分,一辆白色私家车沿西贡公路往西贡市中心行驶,至近康健路交界时,姓吴(65岁)司机因应交通灯号停车及收慢,尾随一辆电单车亦停下。不过,由姓黄(55岁)男子驾驶七人车却收掣不及,连撞前方电单车及私家车。七人车余势未了,越过对面行车线,撞向一辆满载乘客专线小巴才停下。

首先被撞的电单车人仰车翻,铁骑士受伤倒地;其余3车司机、被撞私家车53岁男乘客,及小巴上12名男女乘客受伤。附近西贡消防局多名消防员闻讯,立刻出动救援。

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助理消防区长林有荣表示,接报现场有大批伤者,于是派出3辆消防车、12辆救护车及出动60名消防员到场。17名伤者中两名伤者情况严重,包括姓郭(57岁)电单车司机及一名小巴女乘客;其余15人轻伤,全部分送联合医院及将军澳医院救治。受车祸影响,现场交通一度大排长龙,至中午时始回复正常。

意外有如7月28日大老山隧道致命车祸翻版,当日一辆的士和一辆电单车,在管道内相继减速期间,尾随一辆私家车收掣不及撼前。铁骑士被撞倒后,惨遭卷入私家车车底重创,救出送院后不治。警方以涉嫌危驾导致他人死亡,拘捕穿人字拖家车司机。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