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大连港部分客运航班延时出港

2017-08-04 14: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大连8月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李冰)正值夏运旅客出行高峰,受强降雨影响,8月4日一早,部分旅客不能及时到达大连港乘船。为保障旅客出行,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及时与船公司进行沟通协调,部分航班为等待旅客延时出港。

为降低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不利影响,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并多次对现场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及时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实时监控作业现场天气状况,公司主要领导24小时值在岗值班,并分别对大港、大连湾两港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察。各相关职能部室指派专人带班职守,一线员工加班加点工作,有效保障了生产作业的安全有序开展。各单位现场生产情况,由班组长第一时间在该公司“安全生产微信群”中以图片形式发布,利于互通信息,及时解决现场突发状况。大连港客运总公司还在大港客运候车厅前小广场搭建遮雨棚,组织公司员工清扫港区低洼路段积水,为进出港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

据悉,随着天气逐渐转好,8月4日晚间由大连港开出的航班全部正常。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