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致吉林局部道路中断 西部出现严重内涝

2017-08-04 1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春8月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8月2日至4日,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吉林境内局部道路中断,吉林西部松原市出现严重内涝。

受台风“海棠”和西风槽共同影响,从8月2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出现明显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吉林省中西部地区的永吉、桦甸、蛟河、长岭、乾安、前郭、扶余、大安、农安等地。最大降雨量在吉林省西部乾安县严字乡行字村,为254.6毫米。强降雨导致吉林境内桦甸市通往常山镇三个方向道路水毁中断。松原市望海涝区等六个涝区出现严重内涝。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吉林省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高广滨8月3日到省防指调度指挥全省防汛抗洪,国家防总与吉林省防指工作组,目前正在长岭县指导防汛抗洪。目前,各地应对这场强降雨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御。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在永吉县现场指挥调度,代市长刘非在市防指坐镇指挥,市级领导包保组和专家组深入包保县市指导防御。长春等地的防指负责人都在防指坐镇指挥。截至4日6时,吉林省共转移受威胁群众95377人,其中吉林市91089人(永吉县54314人,丰满区23085人,船营区8370人,桦甸市2811人,蛟河市1061人,中心食品区1345人,磐石市103人),松原市4176人(长岭县572人,前郭县3282人,乾安县312人,扶余市10人),辉南县112人。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