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北京将有雷雨 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大风和冰雹

2017-08-05 07: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北京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和冰雹,公众注意防范。明天天气将以晴为主,午后体感闷热,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北京炎热升级,不到10时大部地区气温已超过30℃,14时40分更是超过37℃,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5时37分为38.2℃,较昨天升高近3℃ ,全市最高出现在海淀车道沟站,为42.1℃。晚上20时许,气温回落至30℃左右,北京市气象台解除高温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北京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和冰雹。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2℃;夜间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3℃。

由于前期雨水较多,土壤饱和度增加,公众尽量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区游玩,注意安全。另外,在汛期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较为频繁,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明天,北京天气将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将为33℃,午后体感闷热,注意防暑防晒,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用电安全。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