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奥鹿”逼近日本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2017-08-05 2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东京8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台风“奥鹿”近日沿着日本鹿儿岛县的屋久岛南部北上,同属于该县的奄美大岛局部地区一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被日本气象厅称为“50年一遇的大雨”。

据日本气象厅方面的消息,截至5日下午4时左右,鹿儿岛县奄美市的总降雨量达到589毫米。濑户内町则达到439毫米,创下该地降雨纪录。屋久岛町的一男子被强风吹倒身亡,而在南种子町的港口另一男子的尸体被发现,另外,鹿儿岛市共有5人在强风中受伤。

此次台风从距离屋久岛约50公里的西南部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心气压为96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35米/秒,最大瞬时风速达到50米/秒,距中心半径90公里范围内风速为25米/秒。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会保持目前的状态,于6日早晨接近九州,有登陆的可能。预计5日晚到6日晚24小时内的总降雨量,九州南部为600毫米,奄美地区为400毫米,九州北部和四国为250毫米。

气象厅提醒市民届时会有泥石流和河水泛滥等灾害,呼吁及时确认台风信息,牢记避难场所和避灾路线,早作准备。(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