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孩子被困车内有哪些急救技巧

2017-08-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的,节目一开始还是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如汛以来,我国的天气气侯形势复杂,南方持续高温,全国强对流天气多发,台风又组团来袭,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日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指挥协调部综合处工程师王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已经发生的气象灾害引发的事故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事故发生的诱引主要是由于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发生,二是企业和个人的日常防范意识不强,没有及时关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缺乏防范措施,三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到位,在生产生活中加强防范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强化个人安全意识,二是要掌握常用的防灾减灾知识,大家应该抓住机会参加培训,增强灾害防范的本领,三是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四是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大家要重视和掌握防灾避险、逃生求生的本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他还提醒大家要注意旅游出行安全,避免去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提醒各位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及时调整或改变行程,另外要多多学习安全出行的常识,确保自身安全。

主持人: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山东德州有两家人同时报警说孩子丢了,两家同时丢孩子,这在当地可谓是炸开了锅。家里的亲戚、朋友和热心的邻居包括民警一起通过各种方式去寻找,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孩子的下落,最终一段路口的监控视频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庆云县许圆子乡的天都是灰蒙蒙的,镇上有两家人跟天气一样也被阴霾笼罩,他们家的孩子在5月2号那天不见了。

警察:孩子的父母到派出所里报警,说孩子出去玩的时候找不到了。

新闻:两个五岁的孩子一起失踪,许圆子乡炸开了锅,亲戚、朋友和公安部门分多路上街寻找,可一直都没有孩子们的消息。其中一路观看监控的民警似乎发现了一些蹊跷。

警察:通过我们监控组发现是12:50的时候,这两个孩子最后出现在这个一辆面包车和一辆黑色的现代轿车后面消失的。

新闻:莫非两个孩子在车后被人带走了?

警察:监控发现孩子从消失,后备厢关闭的时候,周围是没有任何其他人在子。

新闻:由于孩子消失的地方是个死角,监控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清晰,民警透过面包车的玻璃观察黑色轿车的后备厢似乎有打开后关闭的样子。民警立即联系黑色轿车车主,要求打开后备厢看看情况,果不其然,两个孩子在后备厢中,随即被家长送到医院,因在后备厢中呆的时间接近5个小时,天气炎热,两个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庆元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经过调查,排出他杀。

警察:后备厢的后保险杠上,有孩子的指印和孩子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