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防洪抗汛中的感人故事

2017-08-06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国家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

王婷:北京时间11:01分,这里是24小时陪伴您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王婷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今天上午北京的整体通行情况还是不错的,像昨天一整天都压力突出的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在今天也终于能透一口气了。包括上一时段出现拥堵情况的东六环和南六环和北六环上的事故路段现在都不同程度的恢复了通行,而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四环到三环之间的通行压力依旧集中,您要稍加等待一下,或者您也可以提前通过南五环和京台高速来避开拥堵路段。除此之外京城高速的双方向都有压力集中的路段,而北五环西向东方向在建庭桥东侧刚刚是发生了一起事故,那么请途径此处的朋友要注意避让了。合肥方面,堂桃高速堂桃互通处交警正在分流天津方向转沿海高速的车辆,另外经哈高速沿线各站口的双方向是禁止火车上道的。再来关注一处事故路段,经哈高速经停段沈阳方向受到卢龙站附近的一起事故影响,目前此处是通行缓慢的状态,请您要小心慢行,好了,王婷,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王婷:恩,好的,谢谢瑞林。FM99.6中国交通广播假日全天为您免费帮忙寻物,有需求的话您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热线01086097160,我们会记录您的问题,及时准确地来为您服务。中国交通广播京津冀频率FM99.6,收听我们的节目,服务您的假日出行。好的,接下来继续收听精彩的节目,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常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的,今天节目一开始进入2017防汛抗洪专栏。

入汛以来,我国天气气侯形势复杂,南方持续高温,全国强对流天气多发,台风又组团来袭,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其他威胁。日前,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嘉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分析说,今年汛期出现的高影响天气主要是暴雨、高温和台风,入汛以来南方地区的暴雨过程多,部分地区遭受了暴雨洪涝、山洪滑坡等灾害。而高温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南方在梅雨结束后出现了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0个台风生成,比多年平均偏多1.6个,其中有4个登陆,登陆的个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在七月下旬,西北太平洋台风又进入了活跃期,而在7月21号到28号一周内有六个台风生成,非常罕见。那么气象部门开展服务的时候也会重点的针对即将发生的灾害性天气进行灾害防御服务,例如在有台风时,如果风力较大会重点关注沿海地区大风带来的危害,而台风深入内陆后有持续强降雨会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生灾害,也会重点提醒山区注意防御地质灾害。降雨较强的地区可能会出现城市内涝,当然也会提出具体的防御建议。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又到了周末的时间,马上进入今天的应急英雄榜。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周当中,气侯还真是有点复杂,比如说有暴雨、有洪涝,还有高温,当然还有台风。所以说在各个岗位依然有忙碌着的救灾英雄的身影,而他们无论是在前线抗击还是在后方为我们的生活做着守护和陪伴,都付出了许多。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走入他们的故事。本周刚刚过去了八一建军节,而在咱们老百姓的眼里,每当出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我们最先想到的和看到的往往都是解放军的身影。尤其是遇到灾难的时候更是如此,今年我国南方多个省市都出现了暴雨洪涝灾害,在灾难来临之后,各地的解放军战士日夜奋战,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遗余力。而灾区的老百姓也用各种方法表达着心里的感谢,报答着解放军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