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7日仍有40℃高温 8日缓解

2017-08-07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7日下午到晚间,重庆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其中东北部地区及西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及阵性大风,局地有冰雹,需注意防范。7日重庆仍有40℃高温,不过受降雨影响,明天重庆气温将降至30℃,高温短暂缓解。

7月21日以来,重庆已连续18天出现了晴热高温天气。6日重庆的气温高涨,其中江津、丰都、巫山、北碚、沙坪坝、忠县、奉节、璧山等8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40℃,全省最高气温为江津41.5℃。

在高温笼罩的同时,午后到夜间重庆局地还出现了雷雨或阵雨,东北部局地暴雨,监测显示,6日午后至夜间城口、巫溪、巫山、万州等4个区县的6个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为69.4毫米,出现在万州的恒合。降雨的同时,巫山、云阳、涪陵等3个区县还出现8级以上短时大风。

由于重庆已持续多日晴热高温,上周末重庆市民们纷纷前往高山、森林公园、水上乐园等地纳凉避暑,据重庆电视台、华龙网、大渝网综合报道,上周末綦江、开州、铜梁等地的高山纳凉景区均吸引了众多周末前往避暑的市民。主城大渡口区更是举行了“吃西瓜”比赛,引得街坊邻里齐动员,既有趣味性又解渴消暑。此外,高温天气持续,重庆市气象台已连续多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预警信号仍在持续。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7日晚下午到夜间,重庆将迎来强降雨过程,东北部地区及西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雨强40~60毫米/小时。累计雨量东北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20毫米;西部地区30~50毫米,局地80毫米;其余地区10~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及阵性大风,局地有冰雹。

气温方面,预计7日重庆最高气温仍在40℃左右,不过受降雨影响,持续高温天气将在明天得到短暂缓解。降雨过后,8日白天重庆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和7日相比降幅达10℃,不过随着降雨结束,9日至11日重庆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3-34℃左右,由于湿度较大,体感会十分闷热。

重庆前期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部分地区易出现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提请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冰雹可能造成的危害。此外东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等灾害。(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杜欣苓)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