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等局地将有大暴雨 高温天被“终结”

2017-08-08 13: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湖南继续遭高温“炙烤”,不过好在一轮强降雨将送来清凉。预计8-9日长沙、张家界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湖南高温天将被缓解。

7日湖南火力十足,监测显示,7日8时至8日8时,湘潭、常德、永州等80个县市超过37℃,气温最高值出现在张家界,为40.5℃。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资料显示,自7月10日开始,湖南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截至8月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48.0毫米,较常年偏少62.9%。受其影响,全省共56县市出现气象干旱,其中永顺、保靖、古丈、慈利、芷江等11县市达到中度气象干旱标准,张家界、澧县、汉寿出现重度气象干旱标准。

“久旱逢甘霖”,8日起湖南将迎来强降雨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日下午,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8日晚到9日白天,湘潭、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怀化、岳阳、长沙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湖南高温也将被缓解。预计8日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6-38℃;9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1-33℃,其他地区34-36℃。

气象专家提醒,8日湖南气温仍较高,公众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强降雨来袭,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