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出行要看好孩子

2017-08-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东五环路南向北,从京哈高速辅路到朝阳北路有5.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我们再来看一下其他的环线,那么在西二环的南向北方向,莲花池东路到月坛南桥有2.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北二环的东向西新街口外大街到画皮场互通有1.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另外在南四环中路的西向东,光彩路附近现在有700米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市民朋友大家好,临近中午我们继续来刷新路况。首先在东南六环的外环方向市区收费站路段是有事故发生,受到影响,对尾接近团条庄桥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了。那么整体来看这一时段的路面的通行能力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以往非常拥堵的东部环路今天可能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目前东二环只有去往通惠河北路的这个匝道上以及建国门是有短暂的拥堵,那么其他路段是全线畅通的,真的是非常的难得。那么东三环和东四环也是只有国贸和事会两个老堵点交通压力比较大,其余也是行驶比较畅通的,可见东部环路目前还是非常适合出行的,但是有一条路总是变化多端让人摸不透脾气。比如说上一时段已经很畅通的北京儿童医院周边的道路目前又开始了漫长的拥堵之路,月坛南节还有南礼士路都是车行缓慢的状态,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走白云路了,另外在西二环南向北方向阜成门是有事故发生,受到影响从阜成门已经堵到了广安门,拥堵时间比较长,大家还是另寻他路,改道而行吧。那么出行路上多一分礼让,少一分拥堵,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这个暑期带孩子出游搭乘火车的家长们可得把孩子看仔细了,这不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由淮北发往合肥的列车上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个小女孩因为贪玩,把头伸进了卧铺扶梯的下铺和中铺的空档,以至于无法拔出。狭窄的空隙让小女孩痛苦不堪,并且出现了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记者也采访了这次列车的列车长(卞华东),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施救的。

卞华东:感觉小孩动比较快,就让她自己玩。她毕竟还小,玩的时候她往里伸伸伸,进去了之后出不来了。

新闻:进去容易,出来可就困难了,列车上的乘务员拿来肥皂水洗洁精等各种润滑用品涂抹到孩子的鬓角以减少摩擦力,可是孩子太过紧张,根本拉不出来。

卞华东:车子卧铺的扶梯阻挡她的位置,抹了一会也不管用,一碰那个点小朋友就哭,小朋友高度紧张,她一紧张就会绷紧。

新闻:由于列车在行驶当中,没办法找到消防人员来解救,乘务人员尝试能不能把扶梯拆开,然而扶梯太过坚固,无法撼动。最终只好拿来了锯子,用了20多分钟才将小女孩解救了出来。

卞华东:紧张,她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