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出行要看好孩子

2017-08-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公益广告

吕秀才给郭芙蓉买了个戒指,郭芙蓉一直戴着,可是这天突然发现摘不下来了。

郭芙蓉:秀才,我手上的戒指摘不下来了,你快帮帮我。

掌柜的:小郭,你不是会武功吗?用力拔呀!

郭芙蓉:别提了,我刚使劲拔了半天,不但没把戒指取下来,手指都有点肿了,可疼了。

吕秀才:太可怜了,要不这样,我帮你轻轻捏一捏肿胀的地方,等会血液流通你的纤纤玉指就不疼了。

郭芙蓉:去去去,男女授受不亲,快想个别的办法。

吕秀才:那我用冰块给你冰镇一下,消消肿。

郭芙蓉:果然不肿了,那你能把这戒指取下来吗?

吕秀才:子曾经曰过,戒指咬手,可以抹点肥皂或者香油做润滑剂,戒指很快就会出来。

掌柜的:肥皂来了,小郭,快试试。

郭芙蓉:停停停,掌柜的,涂了肥皂也不行,卡在关节这下不来。

掌柜的:那可咋办,你看你一个姑娘家手指关节这么粗,难怪戒指都拔不下来。

郭芙蓉:还不是给你干活干的,秀才,你今天必须帮我把戒指拔下来。

吕秀才:芙妹别怒,我给你变个魔术,用一根棉线跟一根牙签就能解决你的苦恼。

郭芙蓉:别卖关子了,快点。

吕秀才:你忍着点,我要先用牙签在戒指和你的皮肤之间撑开一条缝隙。

郭芙蓉:我忍,然后呢?

吕秀才:然后用这条棉线从这条缝中穿过戒指,向指尖方向紧紧的一圈一圈的缠在手指上,当线缠绕过指关节后,拉扯线的另一端,解开缠绕好的线圈,看,戒指这就取下来了。

掌柜的:我懂了,秀才,这是用线把你的手指勒细一点,这样戒指就能出来了。

郭芙蓉:有这么好的办法,你怎么不早用,又要冰块,又要润滑剂的。

吕秀才:这个方法只能在刚刚发现戒指取不下来的时候用,如果手指已经很肿了,这样做反而会使血液不流通,你会觉得更疼的。

掌柜的:读过书的人就是懂得多,那要是还拿不下来呢?

吕秀才:那就只能去医院或者消防部门求助了。取戒指的办法有很多,但千万别硬拔。

郭芙蓉:真是,戴个戒指也不让人省心,以后再卡住怎么办,我还得每次都这么受罪?

吕秀才:芙妹,其实你只要每晚睡觉前把戒指摘下来,别长期戴在手上就好了。

郭芙蓉:还不是因为是你送的嘛。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戒指咬手别猛拔,肥皂香油可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