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出行要看好孩子

2017-08-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这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堵车大家肯定心里都特别特别的烦,而有的人为了消磨时间,就会想出点事情来做,那么我们以前看到过有在高速路上遛狗的,打麻将的,甚至还有跳广场舞的。可是如今这解闷的方式又多了一种,什么呢?在高速公路上K歌。

新闻:高速公路上车辆已经堵起了长龙,一名身穿白色裙子戴墨镜的年轻女子,拿着话筒正在路边唱歌,女子旁边还放着一个音响,可谓是装备齐全。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4:20分左右,楚大高速下行线大经服务区不到2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堵车,没一会被堵车车辆上的乘客纷纷下车休息,这时有人从后备厢扛出一个黑色的音响,配上了话筒,开始在路边放声高歌,很多乘客闻声后都来围观拍照。楚大高速堵车曾经制造出不少的网红,2015年4月楚大高速严重堵车,一群大叔大妈在路边跳起了广场舞解闷瞬间走红网络。有网友调侃,唱歌的妹子你们真会玩,完败了广场舞大妈。

主持人:开句玩笑话,说不定这些唱歌的妹子老了之后就会在高速公路上跳起广场舞了。道路给我们提供了特别多的方便,但是在行车的时候安全守法比解闷更加的重要,很多车辆在堵车的时候就是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占用应急车道跳舞、唱歌、打麻将,甚至煮饭,有没有想过如果后方发生了车祸,或者是其他的紧急事故,我们的救援车辆、救险车辆又该从哪通过呢?所以大家不要光想着自己解闷了,也要给公共空间留出安全应有的纬度。那么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还应该注意哪些安全守法的问题,我们请出李立红来为大家讲解。

李立红:大家好,我是李立红,今天我来和大家聊一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发生事故通常都比较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规范驾驶,降低高速路上行车的风险。其实这安全工作在您上高速之前就要开始准备了,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尤其是轮胎状况的检查特别重要,要先看轮胎的气压是不是正常,如果胎压不足一定要及时补压。发现有硬物卡在轮胎上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您上了高速之后还要特别注意五点,这就像咱们的五个手指缺一不可,一要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不光驾驶员,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都比较快,一旦发生事故那冲击力是非常强的。很多交通事故都证明系好安全带能大幅度的降低事故的死亡率。二是在高速路上千万不能超速,大家都知道一句话叫十祸九快,高速路上随时可能出现各种突发状况,如果车速过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往往会酿成大祸。三是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要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两小时。如果去很远的地方最好行驶一段时间后到服务区休息一下,或者几个人交替驾驶。四是遇到意外情况不要惊慌,比如说如果发生爆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乱打方向,要尽量控制好车子行驶的方向,并快速的打开双闪灯,提醒后面的车不要靠近。等速度降下来后,轻踩刹车,停到应急车道上再处理。五是如果遇到暴雨或者大雾等能见度很低的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打开雾灯和双闪灯。如果不赶时间最好开到服务区休息一会,等天气好转再出发。我是李力鸿,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性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