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69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2017-08-09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9日电(李洋)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9日通报,该省7月份共办结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伪造变造车辆号牌、肇事逃逸以及超速50%以上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62起,这些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中有569人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7月份该省办结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梳理汇总,其中涉及酒后驾驶325起(其中醉酒驾驶262起),无证298起,伪造、变造车辆号牌114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92起。

据通报,通过河北公布2362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种类看,最多是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共有1143起;从严重违法行为受到的处罚来看,最为严厉的就是行政拘留,有569人因无证驾驶、伪造变造车辆号牌、酒后或醉酒驾车、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被执行行政拘留。伪造、变造车辆号牌和醉酒驾驶占全部人数的较大比例。

通报称,河北公布的严重违法行为中还有对企业的处罚,共有35家运输企业上榜,都是因为企业所属车辆超载或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经交管部门教育处罚后,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减少,按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没有落实而受到3000元以上的罚款处罚。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