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连夜开展震情摸排 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2017-08-09 13: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安8月9日电(记者 阿琳娜)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记者9日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截至9日9时,经汉中、宝鸡、安康、商洛、西安民政部门排查,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地震发生后,陕西省民政厅第一时间开展震情摸排工作,于21时29分立即联系汉中、宝鸡、安康、商洛、西安等5市了解受灾情况,并向陕西省地震局了解全省震情。22时40分向陕西省委、省政府报告无人员伤亡。同时要求以上地市进一步深入排查到乡镇、到村。

截至8月9日9时,经汉中、宝鸡、安康、商洛、西安民政部门排查,暂无人员伤亡情况。陕西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震情、灾情,进一步排查(特别是宁强、略阳)受灾情况。

地震发生后,西安秦华天然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天然气高中压场站进行检查,确保西安市民正常安全用气。经排查,各高中压场站、市政管网运行正常安全。8月9日起除继续加密对高中压场站、市政管网的不间断巡查外,还调集人力、仪器加强对小区庭院的管网、调压设施的查漏,确保市民用气安全正常。

陕西省地震局专家会商认为,陕西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针对目前网络出现的地震谣言,陕西省地震局通过媒体、手机短信等呼吁广大民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