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对抗山火 澳大利亚增派百名消防员支援加拿大

2017-08-09 1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近日爆发严重山火,目前已有78名澳消防员在当地协助灭火。但由于山火形势严峻,澳政府决定再派出100名消防员,前往加拿大进行支援。

报道称,为协助当地尽快扑灭山火,新州与首领地的消防机构决定再派出100名消防员奔赴加拿大。目前,已有40名消防员9日从悉尼出发,剩下的60名消防员定于10日上午出发,奔赴加拿大协助灭火。

新州应急服务厅长格兰特(Troy Grant)表示,加拿大方面表示需要更多有在偏远地区救火经验的消防员,澳方给予了最大支持。

他说:“我们派出的消防员都是行业内的专家能手,他们训练有素,体格强健,有在艰苦与孤立条件下对抗山火的经验。”据悉,这是澳大利亚近几个月来第三次向加拿大派出消防员,协助对抗山火。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