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泥石流致死亡人数仍在上升”为谣言

2017-08-09 19: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8月9日电(记者付文)“泥石流过后第4天了,依然缺少吃的和基本的生活用品……”“文县死伤人数在增加,需要你的关注”8月9日,一条《请为文县的同胞转发》的贴文在网络广为流传。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县委宣传部获悉:上述内容不实。

8月6日晚22时至8月7日早晨7时,文县天池镇、梨坪镇、舍书乡出现强降水天气,引发局部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记者了解到,“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文县县乡村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扎实有序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联人员搜救、生命线工程抢修、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仍在推进当中。

针对伤亡情况,文县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回应说,8月8日下午5时许,现场搜寻到1名失联人员,确定死亡。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8人死亡、1人失联。文县及时安排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向遇难者家属发放了慰问金。8名死亡人员已安葬3人,还有5人将在明后两天进行安葬。在当地桥头卫生院救治的2名伤员已出院,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救治的2名伤员伤情稳定。

文县通过采取搭建浮桥、清理道路土方淤泥等措施,抢通了天池镇白马村至天池村之间的道路;通往梨坪镇的道路已打通。但由于桥梁受损,通往梨坪镇玉坪村一社、二社的道路中断,正在抓紧抢修。梨坪镇已恢复供电和通讯。

灾情发生后,民政部门抓紧调运救灾物资,目前共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226顶、棉被460床、竹板床200张、手电筒200把、雨衣雨鞋200套、发电机2台、方便面400件、矿泉水700件、蜡烛100把、酸奶50件(不包括社会捐助)。此外,通过投亲靠友、搭建帐篷集中安置等方式,文县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截至目前,所有受灾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不存在贴文所称的缺衣少穿情形。其中,天池镇王家庄2个集中安置点已实现通电通水,安置受灾群众51户184人,群众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天池、梨坪两镇建立集中安置点4处,集中安置139户592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