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山区出游留心地质灾害

2017-08-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再来了解一下九寨沟的具体情况,当地是下辖15个乡镇,户籍人口67945人,震中20公里范围内的人口数大约是2.1万,不过九寨沟也是国家5A景区,这个时候也正值暑期的旅游旺季,而震中接近景区的入口处,那里还集结着大量酒店旅馆和民宿,根据了解景区在昨天,也就是地震事发当天接待游客38799人,而地震发生的时候当地还有大量游客,有游客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的道路上有散落的石块,部分房屋墙体有脱落的现象,当地导游介绍,她在带队去往九寨沟的途中遭遇了地震,当时地震发生的时候她们看到了什么?

导游:因为我是在途中的时候发生了地震,当时那边情况很严重,途中很多旅游大巴车都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到了,当时立即停止了,在路边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休息一会,现在的话是很多旅游大巴车都已经折返过来,从九寨沟景区里面开到了,目前知道的只有一位客人有轻微的受伤,是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到了旅游大巴车,有一点轻微的受伤,其他的话没有任何伤亡。今天晚上的话,应该目前的话,我们只能先找到一个空旷地方,把我们所有游客都集中起来,因为目前也不敢再安排入住酒店,因为随时还有可能发生余震,只能到后面看一下具体情况再去确定,因为我们还没有到达景区下面,客人目前来说都还是觉得,相对来说他们是比较庆幸的,同时也特别关注九寨沟下面游客的情况,然后我也一直在给他们反馈。

主持人:好,11:18,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制作播出的高速加油站节目,我是修奇,接下来继续为大家梳理一组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地震最新的救援情况,到今天凌晨三点,九寨千古情被掩埋的工作人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受九寨沟地震的影响,兰渝线,宝成线部分旅客列车被成都铁路局管扣停,那么九寨黄龙机场震感强烈,但是好在没有人员伤亡,机场已经对跑道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事发之后沿线的高速通行都是正常的,保证了救援车辆的顺利通行。

我们再来关注医疗方面,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安排了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支援,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生计生部门也迅速启动了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且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队已经赶赴了救援灾情。

再来关注一下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天气情况,那么在灾区,预计今天白天一直到10号,都以多云的天气为主,而在午后还是会出现分散性的小阵雨,11号将会有小到中雨,气温是16到30度,要提示前方的救援人员和民众注意安全,做好防雨工作。

记者: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交通广播突发事件报道正在直播。

九寨沟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阿坝州东北部,东北与甘肃省文县,舟曲县,迭部县交界,西南与四川省若尔盖县,平武县,松潘县接壤,截止2016年九寨沟县辖15个乡镇,户籍人口67945人,境内拥有风景名胜区称号的九寨沟,还有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白鹤金丝猴自然保护区,神仙池风景区等名胜,2007年被命名为中国旅游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