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山区出游留心地质灾害

2017-08-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51,您正在收听的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再为您梳理一组四川前方的最新消息。

在8号晚间四川九寨沟发生了7.0级地震,而在今天的清晨新疆精河县又发生了6.6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洪分析说,从动力源上来说,这两次地震的动力源相近,中国西部地震主要成因都是受到到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的挤压,导致青藏高原向北向东推移,从而造成了青藏高原周边地震频发,他还说,从具体地震带来说,这两次地震并不在同一个地震带上,九寨沟地震处于龙眉山地震带,而新疆精河地震处于天山地震带,他并且从2008年以来,中国一直处于地震相对频发期,四川新疆连续发生较强地震也再次说明这个频发期仍在继续。

那么记者今天从成都市血液中心了解到,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为了方便市民献血,该中心紧急调整了8月9号全市献血点和献血的服务时间。

再来关注一下余震的情况,那么截止到今天上午的11点,一共记录到了余震总数为1011次,其中6.0级到6.9级地震0次,5.0到5.9级0次,4.0到4.9级1次,3.0到3.9级17次,目前最大余震是4.8级。

记者最新从国土资源部应急办公室了解到,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有利于山体崩塌滑坡,遭遇强降雨容易引发泥石流,国土资源部专家表示,在茂县624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四川省正在组织开展精细化排查,并且加强了监测预警,尤其注重高体山位,可以说非常有准备的,由于该区为高发区,居民和基础设施多沿河分布,提醒高陡山体下方居民和过往抢险救灾车辆留意观察,一旦发现险情,确保自身安全,及时将信息报告当地政府,齐心协力做好风险防范,同时建议各应急队伍密切关注降雨预警预报,动态优化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国土资源部已经派出了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赴现场提供支援。

公益广告

话说这日,岳飞带领岳家军回到建康城内,突然一阵地动山摇。

报,岳元帅不好了,地震了。

传令下去,集体往东跑,在打鼓厂集合暂避。

是,元帅,我有一事不明,建康城内街道宽敞,为何不在原地躲避啊?

建康城乃繁华之地,街道两旁高楼林立,还有广告牌,电线杆,烟囱等,极易被震塌,砸下来肯定会引起伤亡,咱们人多,一定要找开阔之地躲避,别说话了,快护住头部。

元帅,很多重要东西都还在将军府里呢,要不要赶紧去把东西转移出来?

万万不可,说不定还有余震,等情况完全稳定下来才能进入室内。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地震切勿贪财物,远离高楼莫进屋。

主持人:好,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国内容,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除了常规的节目内容,重点带大家关注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地震的最新消息和自救知识,也希望这期节目的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在遇险遇灾的时候能够及时科学有效的反应,保护您和家人朋友的生命。那么明天的节目我们也将持续带大家关注灾害最新进展,今天全天中国交通广播也将持续带您关注,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