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驾车袭警嫌犯被捕 曾造成6人受伤后逃逸

2017-08-10 01: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8月9日电(记者应强 韩茜)据法国媒体援引司法部门消息报道,9日上午在巴黎近郊驾车袭击执勤军警的嫌犯当天中午已被捕。

报道说,事件发生后,法国警方根据监控录像成功定位肇事车辆,并在距离巴黎200多公里的加来市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将车辆拦截,现场发生枪战,嫌犯受伤后被捕,一名警察也在枪战中受了伤。

报道说,被捕嫌犯生于1980年,警方正在核实嫌犯是否就是此次袭警事件的凶手。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9日下午也在国民议会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袭击军警事件是蓄意的攻击,并向遇袭军警表示慰问和致敬。

当天上午8时左右,一辆汽车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佩雷市市政府附近冲向正在执行“哨兵行动”武装执勤的军警,造成6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期间,法国军人在主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进行名为“哨兵行动”的武装执勤。今年以来已发生至少两起袭击军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察丧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