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7-08-10 0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8月1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疆台记者兰天)9日7时27分,发生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的6.6级地震,造成32人受伤(2人重伤),142间房屋倒塌,1060间房屋受损。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启动三级应急响应,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全力组织抗震救灾。目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相关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中。

9日19时,记者在精河县叶里斯南也肯村安置点救灾物资发放处看到,刚刚送抵震区的救援物资正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村民秦娟为父母领了两床被褥,她说:“政府送来的粮食,清油、特别感动。真的一下子放心了,晚上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在临时医疗站,托里镇卫生院的医生正准备为村民张红梅测量血压。“没事,血压都好着呢,明天早晨还要过来再量一次血压。”听到医生细心解答,站在一旁张红梅的丈夫马致贵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老百姓没想到的政府都想到了,医生到这来,哪不舒服可以检查一下,不用跑很远的路。”

晚饭时间,转移到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围坐在餐桌前,67岁的村民张凤明边帮年龄小的孩子打饭边说:“这里有菜,肉,豆角,红萝卜,大家都吃得上,照顾得好。”

为了疏解受灾群众的紧张情绪,安置点不仅设置了投影播仪放新闻,还覆盖了无线网络。记者见到孙敏时,她正在救灾帐篷里忙着整理被褥,她说,能在这里过夜,觉得很踏实:“有新床,新被子,这就是新家。”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