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遭遇极端天气 未来几天高温热浪还将持续

2017-08-10 1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气象局预告,非洲的撒哈拉“路西法”反气旋将继续将热浪带到欧洲。

据欧洲气象网Eumetnet的数据显示,意大利、黑山、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波兰、瑞士和斯洛文尼亚都记录到极端天气。西班牙、法国、希腊、马其顿和保加利亚政府已经发布橙色预警。这些国家的局部地区气温达到40℃以上。

俄罗斯南部也将保持高温天气,卡拉斯纳达尔边境区8月9日已经达到39℃,克里米亚已经达到40℃。

热空气来自撒哈拉“路西法”反气旋。高温导致巴尔干半岛西部地区发生自然火灾,目前阿尔巴尼亚、黑山、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仍有火灾隐患。

塞尔维亚水文气象局发布消息称:“8月11日之前非常的热,大部分地区温℃为37到40℃,预计夜间温℃有可能在20℃以上。”

克罗地亚国家水文气象局8月9日也对公民发布高温预警。该国此前有12个城市已经突破历史高温纪录。希腊国家气象局日前也发布消息称40℃以上的炎热天气将持续至13日。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